别做好人

我本不是无端渴望生命的向阳花

越长大越孤单
从前听这首歌,只是觉得旋律很好听,小时候什么都不懂,总跟着哼的很开心
现在慢慢理解了歌词心境,听着歌走在路上眼睛忍不住发红发酸
从不理解什么叫心痛心酸的人,也慢慢在一个人的黑夜体会到了这种感觉,哭起来的时候,好像只有把娃娃和枕头在胸口用力压紧才能有那么一点点的安全感
经常开始,逛超市,过马路,发呆,上课,做一些普通小事的时候脑袋什么也不想,眼泪无意识就划下来了,然后低下头用手偷偷抿掉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
上次埋在被窝里偷偷哭,越哭越难受,听着快乐的歌,刷着快乐的段子,却感觉那些快乐从不属于我,换气时的声音被舍友听到,上来拉开我被子的时候跟我说“原来你也是个会难过的性情中人啊”
我从来不知道,原来我可以伪装的这么好,洞察了一切,却还是想挽留,假装把自己看到的一切都忘掉,骗不了别人,那索性就骗骗自己,看能不能用喜欢重新把所有疑虑压下去,平时没什么脑子,笑起来整栋楼都能听见,开心的时候恨不得拉着朋友在大街上跳舞的我,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偷偷流泪,也会体验到笑着哭的感觉,没心没肺,离我多么遥远的一个词,我却希望它能离我近一点,再近一点
不懂得防备,被刀子悄悄的偷偷的,扎到内心最深处,最后一下用力推进的时候,才知道疼,也为时已晚了。

评论(1)